“最讨厌有的节目强行组cp” ——何炅

卿热(结局)

终于…完了…
当时写的时候已经写到了最后才发现忘了点题,前面整篇文和“卿热”没有半毛钱关系2333
不过好在最后一节的时候想起来了…
(果然是毫无经验的新人写手,噗)
改的时候这节给我腻得牙疼,看样子刚入坑那会儿已经是糖尿病晚期了。
好啦,废话就这么多,之后会陆续更一些短篇,谢谢越来越多的支持者们。Mua~❤️
———————————————————



14


——“是你,第一眼就认出来。这是命运最美丽的安排。”

午夜十二点,王源迫不及待戴上耳机,传来的是王俊凯温柔低沉的歌声。
其实他一回家就可以听的,但是还是乖乖等到午夜。
毕竟答应过那个人14号才听,怎么也不想反悔。
  
这首歌的曲调就是王源刚进音乐室的时候听到王俊凯在拨弹的那首。
原来之前他是在录歌。
  
——“恨我来不及参于你的过去,抱歉让你等待。我愿意付出一切交换,我灵魂的另一半。”

脑海里浮现今天在音乐室里发生的那一切,一切却又仿佛是已经很久远的画面。

——“这个世界唯一的你,是我拥有的奇迹。对我说的一宇一句,都是我们的秘密。”

画面倒转,从遇见王俊凯的那一刻开始播放。
定格在他扶住差点摔倒狼狈的他时,逆着光露出的胜过暖阳的笑容。
定格在他在他前面骑着单车,穿着厚厚的冬衣的背影,被风吹起的发梢和鼓鼓的衣摆。
定格在他每一次在他手心里放上一颗巧克力时,他每一次宠溺地摸着他的头顶时,他每一次在他装疯卖傻,撒娇卖乖的时候站在一旁看着他时,眼睛里的温柔。
  
——“紧紧拥抱唯一的你,无可救药的坚定,就算世界与我为敌,我也愿意,我什么都愿意。”

王俊凯的声音温柔如水,就像是为了用歌声代替自己紧紧拥抱他。
  
拽住手中的被子,抵在发烫的脸上,王源被歌词和声音攫住心神,差点不能呼吸。
  
——“过去所有的悲哀,都只是训练我为你,勇敢。”

仿佛在用力地和他诉说,仿佛在用力地向他传达他内心所有的爱意。
  
——“I will climb the highest mountain,I will swim in the deepest sea. 就算要我上天下地,我什么都愿意为你。”
——“……我也愿意,我什么都…愿意…”

轻轻拖完了最后个一音,王源却舍不得取下耳机,还沉浸在他给的温柔里。
  
没想到过了好几十秒秒,耳边又想起了王俊凯的声音。

——“源源,我猜,你这么笨的人,应该不会听到我后面这段话了吧。”
——“这首歌叫世界唯一的你,是我给你的情人节礼物。”

顿了很久,他可能在组织语言。
呵,录音之前也不知道先准备一篇稿子,也好意思说别人笨!

——“你知道,这世界不是我们现在想的这么简单,我们之后…还要面临很多的事…”

当时录歌的时候王俊凯并不知道,而现在听歌的王源联想到后来紧接着发生的一切,已经忍不住红了眼眶。
  
——“但是,王源,我真的想像不到我没有你会怎么样。”
——“所以无论发生什么,我绝不要和你分开。”
——“除非…是你不再爱我。”
——“否则,就算世界末日也阻止不了我。”

使劲儿闭上眼,王源怕眼泪会肆意滑落。
唇边却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语文不好你知道的,一直不知道怎样才能最完美地表达自己的心意。”
——“不过那天偶然看到一句词,若似月轮终皎洁,不辞冰雪为卿热。”
——“荀奉爱妻,用身体在冰雪中冰冻,为高烧的妻子降温。如果能让你永远像天上的月亮一般干净皎洁,我愿意不顾冰雪为你付出热血之驱。”
——“这大概便是我要说的意思了。源源,只要能让你快乐幸福,我可以在你身边为你付出一切。”
  
我知道,爱这个东西是突如其来的。

它可能出现在人老珠黄的时候,可能出现在事业有成的时候,可能出现在年轻气盛的时候,也可能出现在年少无知的时候。

遇上了,就是遇上了,真的假不了 。

谁也不能抹去爱情出现的时候真实热烈的感觉。
谁也没有资格说谁不配得到爱。
不管一份爱有没有符合社会礼教或者有没有得到众人的认可,只要是真的,就没有谁有资格去抹杀掉它。
  
有人祝福,我们就报以微笑。
有人诅咒,我们就握紧双手,更努力地追逐幸福。
  
就算要像梁祝那样相爱,一起化蝶也未尝不可。
  
我只要,是和你在一起。
  
——“我爱你。”
  
我也爱你。
  
  -END-

评论(9)
热度(33)

© 小学作文苗苗班班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