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讨厌有的节目强行组cp” ——何炅

卿热

这傻兮兮的文终于到尾声了2333
改都没法改,真是不堪回首…哈哈

———————————————————


12


王源看着地上不知什么时候被遗忘的纸袋,里面装着五个娃娃,蹲下去捡起来抱在怀里。
王俊凯的眼里有还没来得及褪去的热烈,有点灼人。
  
“那…我回去咯。”
手不知道怎么放,只能抱紧了纸袋。
“嗯早点睡,晚安。”
照例揉揉他的头发,王俊凯转身慢慢往外走。

“晚安”
用只有自己听得见的声音,王源小心翼翼地回答。
  
初八的那天王俊凯就已经回学校补课了,虽然不满他只陪了自己几天,但是作为一个成熟宽容的人,王源是不会做出干扰他学习的事情的,毕竟现在他中考最重要。
但他还是在初七那天出去玩儿的时候偷偷在王俊凯口袋里塞了一张他的照片。

补课某一天,这小子竟然不好好上自习给他发短信。

  ——就算是世界要崩溃,亲爱的我也绝不会落泪,不放弃爱过的那种感觉,珍惜着有你记忆的一切~
  ——你不好好学习跟我告白干什么?你以为我会感动吗?给我认真看书!
  ——谁跟你告白,歌词啦,笨死了。
  ——切!我也会啊!托马斯的小火车滴滴滴滴滴~~
  ——好啦给你开玩笑,晚上给我送饭怎么样?
  ——田阿姨准你在外面吃?
  ——今天要练歌,我告诉她你来给我送饭她才答应的。
  ——哎我说你能不能低调一点,我妈都觉得我俩一天到晚黏在一起都烦我了!行了晚上再跟你说,你先上自习。
  
手机安静了十分钟,收到一条短信回复。

  ——其实是想你。

“哼,你才笨死了!”
对着手机屏幕,王源止不住笑意。
  
晚上来到音乐室,只有王俊凯一个人在教室里拨弄吉他,很温柔的调子。
“怎么就你一个人?”
他转过头,“都吃饭去啦!”
把饭拿给他,王源无聊地在音乐室里摸摸看看,这还是他第一次进来呢!
“这次练的是什么歌啊?”
“今年校庆啊,我最后一次登台了。”
“啊~都没听你说过!”
“额…唱我的歌声里,嗯…和一个女生合唱。”
  
王源阴阳怪气地看着他。
“哪又怎样?你一副心虚的样子是觉得我会吃醋吗?你觉得我是那种人吗?这种小事我会在意?”
王俊凯笑眯了眼,“没有哈!吃饭吃饭!”

“那…和你合唱的女生叫什么呀?”
刚刚才说了不会在意这样的小事,结果还是不争气地问出了口…
“孟方,不是我们班的。音乐老师安排我们合唱。”
王俊凯低头扒饭,头也没抬。
不过夹几次都夹落的青椒泄露了他的心虚。

这里面一定有问题。
王源心里有点不舒服起来,到底有什么事一定要瞒着呢。
  
“怎么?还是吃醋啦?来来吃块肉消消气,”
说完一块肉已经伸到他嘴边,王源盯着那块肉,都快看成对对眼了。
“吃不吃啊?不吃拿嘴喂了啊?”
赶紧一口吃下去,故作淡定地把头偏开,却看见周月绮僵硬地站在门口。
  
周月绮是一个很开朗大方的女孩儿,朋友特别多,当然指的是除同班以外,学校里朋友也特别多。
这就是她很厉害的地方,一般大家都和自己班的玩得好,其他班的人都不怎么熟,而她好像整个学校里到处都是她朋友。
  
不过今天之前,王源还并不知道她和大她两个年级的学姐孟方也是好朋友。
也不知道是她拜托孟方去争取了这次和王俊凯合唱的机会,为的是经常陪盂方来排练,能接近王俊凯。
更不知道王俊凯想瞒着他的其实就是周月绮做的这些事。
  
看到周月绮僵在门口的这一刻王源有些茫然。
在她脸上露出那种失望、痛苦,又带着点恶心的表情时,他才反应过来刚刚他和王俊凯进行了怎样的互动。

这里最冷静的人最先开口了。
“周月绮你怎么又来了?我不是说过不要随便打扰我练习吗?”
本来安静的周月绮听到老王冷漠的声音,止不住发抖,指着王源,“那他呢?他凭什么可以来!”

王源急急站起身往周月绮那里走去。
“那个…周月绮你,你听我说,我也不是故意要瞒你…”

周月绮瞪大了眼,偏着头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瞒?你们这叫瞒?你们这是在骗!”
“王源儿你可真够意思!你明明知道!你明知道我喜欢王俊凯,你不告诉我你们俩在一起了,还假惺惺帮我。”
“你问他情书的事儿,然后好嘲笑我的愚蠢是吗?”
又转过头看向还坐在里面的王俊凯,发抖的声音开始哽咽。
“还有你…王俊凯…你明知道…明知道我对你…却还是不告诉我你和王源…”
“你真的够狠,你们俩,真恶心!”

王源扶住她发抖的肩膀想出声安慰,看起来失了重心摇摇欲坠的周月绮却突然大力甩开了他的手。
“别假慈悲了!王源,你以为你们能幸福多久?瞒得了多久?我告诉你,你们是没人会接受的!”
“你只顾自己开心,却没想到小凯的未来全都得毁在你手上!”
“田阿姨离婚了,她只有小凯一个人了!你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只有伤害!”
“你随便怎么嘲笑我啊,我傻,我蠢,我他妈喜欢的人喜欢男人!可是要是田阿姨知道你们的事,是永远也不会承认你们的!”
  
你可以提我们不敢承认。
你可以提我会耽误他的未来
  
你不能提田阿姨。
不能提她。
  
那是我的死穴。


13


像瞬间被抽空了全身的力气,王源突然感觉嗓子眼像被猫爪一样的疼痒,让他想要掐自己的喉咙。
冷汗湿背,感觉到王俊凯走到自己身后。
“周月绮,我家的事我自己知道怎么处理,我一向跟你说得很清楚了,没必要再重复了吧。”
“之所以不跟你提王源是因为我知道你们是朋友,我担心是是他受到伤害,你会怎么样我一点也不在乎知道吗?”
“你说的这个话有什么意义呢,难道我们能不能在一起,能幸福多久是你说了算吗?”

王俊凯,你真的说得好狠。
  
周月绮眉头一皱,眼泪像断线的珠子划下。
“王俊凯,我从开学在公交车上见到你的第一眼,你骑车等红绿灯的那刻,就控制不了自己的心意。。。”
“我一遍遍告诉自己不可能,真的努力过要放弃你,可是…不行的啊…不行的…”
“我为你做的一切,没有换来你一句温暖,现在得到的,就是这样没心没肺的刀子…”

周月绮用力地把每一个字吐清,用力地保持着自己最后的自尊和骄傲。

“你就不怕,我告诉所有人?”

王俊凯拉住王源早已冰冷的手。
“随你,迟早都会有这天,我敢这样做就不怕有人憎,谁也不能阻止我。”

周月绮忍住啜泣,说不出话,胡乱擦擦脸上的泪水。
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之后,转身跑向教学楼外。

  “混蛋!”
  
她的身影,在不知何时下起来的雨帘中显得狼狈不堪。

王俊凯的手没有放开,紧张地看着低着头安静了很久的王源。用另一只手搬回他的身体逼他和他面对面,王源依旧无力地沉默着。
面无表情,浑身冰凉。

像已经死了一样。
  
“放弃吧,什么啊…放弃吧…”
脑子里反复重复着周月绮尖锐的声音,一个字一巴掌,打在他的神经和心脏。
  
——田阿姨只有小凯一个人了!
我有恩爱的父母,田阿姨却只有小凯。
——你只会给她带来伤害!
她会心痛吗?像放弃婚姻时的那般心痛吗?会恨我抢走小凯,并且永远不能给他带来美满的家庭和未来吗?
——她要是知道了永远不会承认你们的!

那么,既然这是我们的结局,长痛不如…
  
“够了王源!你再敢说一句试试!”
放开了手,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用力的拥抱,箍得他生紧。
只能昂着头呼吸。
这一突然地昂头,辛苦隐忍的泪水就这么轻易地从眼角被抖落,眼前就瞬间从模糊又变得清明。

为什么要看得这么清明?
  
“你要放弃吗…”
王源觉得觉得自己好像没有发出声音。
“不要!”
王俊凯的手抓紧了他背后的衣服。
“不要…王源,我说过的,我永远不要放弃你”
  
刚刚发现自己喜欢上王俊凯的时候,王源心里就生出了一个暗房。
他将那个恐惧的自己,无力的自己锁在里面,希望他们能够永不见天日。
阳光的王源自顾自地应付着现实的世界,却忽略了暗房里的那个黑暗的自己,正在成长。

“我们是需要面对许多的阻碍,可是当初是哪个不要命的家伙先决定面对这一切的?”
“现在那个家伙怎么又反悔了呢?”
“我还没有同意啊!”
  
记得好像是有那么一天,暗房的门被人生生撬坏。
可是突然洒进来的阳光还是让人措手不及。
  
“我的妈妈我自己知道怎么疼怎么照顾,还轮不到别人来操心和提醒。”
“你这么笨,就担心我一个人就行了。”
“其他事情有什么是我搞不定的?对吗?”
  
敞开的门外是花香乌鸣青草依依,他只是习惯了站在门口隐进身后熟悉的黑暗里,不敢奢望。
却贪婪地望面前的光明。
  
“源源…我一个人不行的…”
耳旁,王俊凯的声音变得小心翼翼,可怜得好似祈求。
“我永远不要放弃你。”
“你帮帮我,也不要放弃行么?”
  
要是敢踏出暗房一步,或许会被这温暖灼伤呢?
可是如果能够一仰头就看得到刺眼的阳光,那么哪怕是看到眼睛刺痛流泪也甘愿。
  
疯都疯了,那就一起吧。
  
王俊凯缓缓松开了手,紧张地看着王源。
笨拙又心疼地抹掉他脸上的泪痕。

“你得说话算话,我胆子小啊。”
受不了他颤抖的手在自己脸上胡乱地抹,王源自己拿袖子擦干了眼泪。

睑上除了还有些温热的双眼,已经没有懦弱的痕迹了。
  
“嗯!我说话算话!”
王俊凯再一次欢欣地抱了他一下。
“今天这样子肯定是不会再练习了,走吧,一起回家,只能坐公交了。”
  
走出楼梯口,看着眼前空无一人的雨中小路,王俊凯脱下外套套在他头上,轻快地喊了一声
“跑!”
便先踏进雨里。王源揣着还在跳动的心脏,和前所未有地轻松,开心地跟在后面跑起来。
  
因为他知道,是因为前面那个瘦高修长的背影,异常地让人安心。
  
飞快跑到公交站,王俊凯甩了甩湿淋淋的头发,像小狗刚洗完澡似的。
王源赶紧把外套给他。
“这羽绒服外面是比较防水的材料,里面没怎么湿,先穿回去吧别感冒了。”
王俊凯接过外套迅速穿上,冻地牙齿筛筛打抖,还不忘抓抓他的头发。
“你倒享福得很,下雨不愁啊。”

这时候看着他可怜兮兮的狼狈样子,王源应该心疼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反而想笑得很。
“小王小王!下雨不慌!人家有伞!我有老王!”
摇头晃脑地大声念着,直到被一双魔爪阻止。
  
王源一辈子也不会忘记,虽然那时候王俊凯笑他傻,但是他也把全宇宙的温柔都放进眼里,给了他。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更傻呢?
  
公交车开过了几个区雨渐渐停了下来。
“待会儿我到站自己回去就行了,你不用送我了,快回去换衣服。”
王俊凯想了想,摸摸自己湿湿的头发,还是点点头,从裤兜里拿出随身听递给他。

“明天记得听一听,里面有我的元宵节礼物。”
“切,非主流吗,元宵节还送礼物。 ”
“记得啊,明天才能听!”
“好啦好啦!我知道!”
  
等等,明天是农历元宵节没错。
也是2月14号…情人节…
  
到站了,接过随身听就往车门走,脸有点红没敢转过头。
只听到老王憋笑地说着再见。
  
王源反复对自己说,这不是害羞,只是不好意思。
自己忘了情人节,他却准备了礼物。
  
摸摸鼻子,这次好像真的变长了。。。

评论(7)
热度(29)

© 小学作文苗苗班班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