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讨厌有的节目强行组cp” ——何炅

卿热


5

数学课,王源昏昏欲睡。
后面传来一张纸条,密密麻麻用蓝色水笔写满了字和表情符号,一看就是女生。

——王源,我周月绮哈∧_∧
前几天我在王俊凯单车上放了封情书,但他一直没给我答复 >,< ' '我知道你和他关系好,你帮我去问问他是怎么看我的好吗?拜托啦!0.0``回头请你喝奶荼!

王源一看完睡意全无。
猛一回头看向第四排的周月绮,她正在给自己做着拜托的手势。
王源班上女生大部分都不和男生说话,除非坐得近,要不然总有人乱传八卦,听风就是雨。
也不知道是不是上了初中大家都这样,所以他平时能很自然地说得上几句话可以称得上朋友的女生不多,周月绮算得上一个,因为她比较大方脾气也好。

周月绮在同龄女生里算漂亮的,因为壕爷说在这学期班花评选中她人气挺高。
不过我倒没觉得她有多漂亮,白倒是挺白。
可是她居然喜欢王!俊!凯!
这什么破眼光!

王俊凯很招女孩儿,经常能看到他拿信在手上,虽然他从来没有说有谁喜欢他,但王源知道那些都是情书。
圣诞节、生日的时候,他也总是收到许多礼物。
这些女孩儿都怎么了?
干嘛喜欢这种只会弹吉他唱歌装酷耍帅的洁癖白痴?

想到这儿王源连打了三个喷嚏,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喂,鼻子该不会长长吧…
  
这下麻烦了,要不要帮这个忙呢?
周月绮肯定会失望的,这女生也真傻,没答复当然就是拒绝你了呗,还非要去追问。
但是不帮忙也太小气了,这朋友肯定做不成了,王源想了想写了纸条传回去。

  ——奶茶就不用了,后天就考试了你好好准备吧,考完试我一定帮你问。
  
放学推着单车,王源表情凝重地走向王俊凯。
“怎么了,被罚站啦?'”
没有像往常一样接嘴,王源心里反复介意着周月绮的事。
其实和周月绮本身无关,只是通过她王源才发现,是真的有很多女生喜欢王俊凯,连低两个年级的都有。
但是他除了周月绮,其他一个都不知道。

王俊凯从来不和他说这些。

“有一次我看见你和一个你们班女生走在一起,头发很长扎马尾的,她是谁啊?”
王俊凯听了一脸奇怪,“长头发扎马尾的女生?学校里到处都是,我怎么知道你说的哪个。”
“就那个啊,比你矮一个头,没刘海,很瘦很瘦的,你们还一起坐公交车了。”
“哦,肖露啊,她和我一起上吉他课的呀。怎么了?诶你怎么知道我和她一起坐公交车?”

王源说不出自己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
王俊凯和另一个女生一起上吉他课,从他认识他到现在从来不知道。
王俊凯有很多女生喜欢,他从来不知道都有些谁。
王俊凯还有多少是他从来不知道的。

说不定他早就有喜欢的人,只是没告诉他。
而他因为太害怕说出口的后果,不仅不敢说出自己的心意,竟是也从来没有问过这方面的事。

“以前无意间看到的,没什么,回家吧。”

王源是个藏不住情绪的人,什么心情一看脸就知道,这他自己都清楚,王俊凯这样细心的人不可能看不出来他现在怪怪的。
但他什么也不说,沉默地骑在前面。
连王源在岔路口没向他道别就自顾自骑走,王俊凯也没出声叫住他。
王源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要这样,看出自己的情绪,却不做反应。
等自己回复往常的话,他一定又变回那副讨打的悠然自得的样子。

真是烦越想越烦。

后天考试,明天不用去学校,考试时间和上课也不一样,看样子要有一段时间不能一起了。
想到刚刚竟然连再见都没说赌气收场,王源真是后悔得想马上给他打个电话道歉。

可是,赌气的是他,道歉的也是他,那他不是在无理取闹吗?
  
当你喜欢上一个人,就在心里播下一颗种子。
等到风拂日弄绿叶成荫,枝头鸟儿欢唱树间蝉鸣搔痒好不热闹时,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无法自拔,因为树根早就融入心脉。
如果一手劈开巨木,树不会发现痛,但日日浇水的人会觉得被挖空。
为什么喜欢一个人就注定落在下风,对方不用出招就自投罗网?
  
下一次,下一次不能再容忍自己的懦弱。
无力的感觉是耻辱。
倒不如撞上南墙一次,头破血流也是英勇。

下一次。



6


最后一科考完了,王源走出考场心里叫一万遍惨。
考试这几天心情严重不好,满脑子都是王俊凯的事,竟然还在考试的时候走神。
看样子这回排名铁定糟。

妈妈在客厅吼,“王源儿你个兔崽子是不是考糟了!?回来就臭着一张脸,多大点出息!”
声音大得王源在卧室都听得清清楚楚。
打开门委屈地朝她喊,“你都知道我考得不好还刺激我,你能不能像田阿姨一样温温柔柔的,人家说话轻声细语你说话就像吵架似的!”
妈妈放下遥控器坐直了吼,“嘿你还来劲儿了?!你要是像人家小凯成绩又好又懂事儿我还不轻声细语啊?田阿姨那么好你去给她当儿子去啊!我跟你说你要是考到一千名以后去了我以后每顿只给半碗饭!随便你吧!”
给王源气得满脸通红,砰的一声关上门。
一头扎进被窝里,用头使劲儿拱着枕头,心里一团乱麻。

他很讨厌这样的状态,不敢说不敢做,藏了一学期。
这简直不是他!

王源觉得他不该再这样下去了,大不了他让步,不讨厌他就行,多的也不要了,只要…
只要让他明白自己的心意。

走到电话前慢慢按下那串烂熟于心的号码,还没按完突然想起王俊凯现在应该在上晚自习。
挂掉电话跑到爸爸书房灌了一口他的酒,喉咙传来的辛昧辣得王源睁不开眼。
在门口穿上羽绒服和鞋子,开门的时候听见妈妈生气地说,“都九点多了你往哪儿跑呢”
来不及回答,王源已经跑出来了。

脑子里突然一片空白,浑身上下都在发烫。
王源骑上车使劲儿地往学校蹬,风打在脸上,神智稍微清楚了一些。

王源心想,他这样,算不算酒后驾驶呢?哈哈!
  
就这样没头没脑地跑到教学楼下。
学校教学楼的构造是有一个大的环形楼梯在教学楼正中间,每一层转角都像阳台一样露在外面。
王源站在正对楼梯转角的下面,扶着膝盖大口喘着气,心口控制不住得像要跳出来。

突然心灵感应般感受到一股视线,强烈灼热。

猛得一抬头,却看见那个人在二楼楼梯转角,用一副他看
不懂的表情凝视着他。
没有笑容,嘴抿得紧紧的,温柔的睫毛挡住了眼里的星光,半张脸陷在楼道的昏暗里,却露出了深情和心疼的线条。

心疼?对,他看到的是心疼。
  
坐在教室上晚自习,头顶的灯光照在不停转动的笔上,影子很调皮。
还有几天就考试了,王俊凯今天的心思却完全无法集中,脑海中一帧一帧得闪现有关王源的场景——
  
  ——第一次见面,初三开学,像往常一样骑单车,像往常一样无聊。
骑到最大的一个坡时,看见前面一个和他穿着同样校服的瘦瘦的男生正哼哧哼哧地爬坡,蹬得很吃力。
正奇怪没见过这个人时,突然见他脚一陡,整个人不受控制了,却傻傻地还待在车上。
他迅速跳下车,在那个男生滚下来之前扶住了他。
最好笑的是他还是一副呆傻的表情,眼睛瞪得圆乎乎地问自己:“你是谁?哦,谢谢!”
王俊凯实在憋不住笑。
“王俊凯,跟你一个学校,初三。”
他才反应过来,“真的啊?哎哟缘分呐我也姓王!今天刚入学,我叫王源儿!”

嗯?眼睛是挺圆的,还真叫王圆儿?
  
  ——第一次决定一起回家,是王源先提的。
他理由相当充分,比如有女生想跟他一起回去他既不想答应又不好拒绝,于是拿他当挡箭牌。
又比如他怕爬坡没力气又摔倒,他身手快可以救他。
不过接着又补充其实他也不至于那么弱,那天没力气是因为没吃早饭。
再比如他妈妈很凶他必须得赶回家吃饭,可他朋友老怂恿他打球他怕把持不住等等。

他就一直好笑地看着王源闹腾,也不反驳。
本来也不想拒绝,以后能和他一起回家一起上学,想想就挺开心。
  
  ——第一次送他生日礼物,是个篮球。
篮球边线是夜光的,晚上打球也特别酷炫。
收到礼物的时候他笑得又傻又可爱,眼睛亮晶晶的,像是装进了整个星空,美得不真实。
那天自己还在他家吃了晚饭。

插句实话,王源妈妈和他妈比起来的确很女汉子。
  
  ——他不爽地问自己肖露是谁。

其实他该趁此机会告诉他,告诉他他喜欢他。
可是他没有,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
或许当时毫无准备,不是时候和他坦白些事情。

王俊凯不是看不出来王源对他的依赖,只是他不确定王源有没有分清楚那种依赖是不是爱。
在他分清楚之前王俊凯或许都不该和他说得太白,不然的话,他想像不出结局。

就怕悲大于喜。

可是现在王俊凯不想这样想了,与其让王源蒙在鼓里继续对他累积情绪,不如教他认清。
那时他们两人之间,就可以有选择。

王俊凯觉得自己怎样都好,只要还能一如往常。

都想到了这里,自习也是没法上下去了。
胸口有什么东西牵引着他离开这个教室,此时王俊凯脑子里只有两个念头:
去王源家找他,和,向他说清楚。
  
等头脑稍微清醒点的时候,王俊凯已经走到了二楼。
他无法形容那耐候自己的心情,当他看到楼下那个喘气的身影,刘海被风吹乱,脸颊通红在晚上也能看得明显。
这么急着来找他,他的目的王俊凯大概都猜到了。

只是王源啊,这一次我又让你烦恼了吗?
又让你做傻事了吗?
你这样珍惜紧张的样子,真让我心疼。

“喂,去操场坐坐吗?”
刚刚还大喘气的王源,用很稳很镇定的声音问王俊凯。

他昂着头,从王俊凯这里低头向下看着他,月光就这样肆无忌惮地映进那双葡萄一样圆圆的瞳,微微张开的嘴唇里还看得到两颗露出下半身的贝齿,像只求食的小兔。

“在原地等我。”
说完这句,王俊凯光速转身下楼。
  
王俊凯知道楼下那个人,不管他走得多慢,他也会在下面等他,不用急。

但他等不了了。

那些总是被他藏在心里,就像雨水般溢出的爱意,就快要冲出胸膛。
  
王源,就在原地,等我。

评论(2)
热度(32)

© 小学作文苗苗班班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