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讨厌有的节目强行组cp” ——何炅

龙卷风

19

“哎,就住了没多久,怎么行李多了这么多?”
平时没发现,这下要走了一收拾,王源才意识到这段时间是买了多少衣服。看着已经塞不下的箱子和旁边散落了半床的衣服,甚是头疼。
“什么没多久?都好几个月了!”
王俊凯把王源凌乱的箱子倒过来,所有衣服和其他行李分类放好。
“走的时候你也就带了几件走,怎么这几个月买的比几年买的还多?”
把衣服卷好整齐放在箱子里,这样节省空间,可以放更多。
王源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小凯忙活的侧影,低下头的时候刘海在额前晃啊晃,很好看。
退出娱乐圈之后就把头发染回来了,不再去折腾,两个人还是喜欢小时候那种清爽。
王源撑着下巴嘴皮都懒得动一下,不冷不热地说,“花钱购物可以治疗心痛啊。”
手里的动作顿了一下,王俊凯不知道该说什么,要道歉好像有些奇怪,不道歉会不会觉得表现不好被扣分呢?
“反正刷的也是你的卡。”
……
好吧,好像不需要道歉。

两人元气满满到达广州之后距离演唱会还有四个小时。
和千玺经纪人秘密联系好了之后,两人又和乐队见了个面,都是一些熟人,聊得很开心。
吃过饭,双王等在千玺休息室的隔壁,演出快开始,千玺肯定已经来了,两人偷偷摸摸地说话,生怕被听见。
王俊凯摸摸手里的吉他,手痒得恨不得马上弹一曲,手正要拨到琴弦的时候,被王源一巴掌拍下来。
“嘘!小千千听到了咋办!”
“你慌啥子!我就比划比划又没真弹!”
“不是我拦你你就弹了!”
“你晓得我要弹!”
“就晓得!”
两个人头碰头地用重庆话悄声争吵,其实隔壁根本就没有人,千玺已经去后台准备上场了。

音乐刚启,满场欢呼已经不能遏制,千玺舞蹈开场。
双王听到尖叫,赶紧潜到后台,经纪人使眼色,两人便找了个角落坐着。
目不转睛盯着舞台。
“诶,九十四,你说,我今天衣服配得合适吗?”
“我觉得你穿什么都好看!”
“真会说话。”
“就是身材不行。”
王源瞬间转过头死盯着小凯,“我身材比你好多了,你看你那溜肩,好意思吗。”
王俊凯也转过头,微妙的身高差让他垂下了眼睛,“但是肌肉比你好看啊。” 说完微微俯身贴向源源耳朵,“你多久没锻炼了?” 一只手悄悄捏了捏源源有点松的肚皮,“这小肚子你能忍吗?”
“去去去!手拿开!谁准你摸小爷我的肚子了!”
说来也是羞愧,怎么这几天长肉长这么厉害,没料到今天要登台,可别被拍丑了呀。
皱着眉头,王源很认真地在烦恼着,可旁边王俊凯却笑得一脸褶子。
不管这种时候源源反应是怂也好是害羞是傲娇也好,反正他就是觉得很好玩儿,很可爱。
气鼓鼓的侧脸,真的好可爱。

“谢谢!谢谢!我的千纸鹤们!你们让我完成了所有心愿!谢谢!”演出到了中间,一阵又唱又跳过后的千玺喘着气在舞台上表达感谢。
突然灯一黑,只有一束追光打向他。台下歌迷以为这是演唱会的环节,只有千玺在惊讶。
鼓手恶作剧地打了一串鼓点,千玺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反应,这时又有另一处追光打在从后台出现的两个身影上。
只一秒,台下的歌迷已经看出来了两个身影是谁,尖叫可以掀起体育场的地皮。
“哈喽~小千千~” 王源大踏步走向千玺一只手勾着他脖子一只手拿着话筒大声说,“大家好!我们是!”
“TFBOYS!”
满场整齐的喊声,持续的尖叫,千玺觉得脑子有些懵。
“好了,千纸鹤们,要跟大家解释一下,其实千总也不知道我们要来。” 王俊凯站在千玺另一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是一个surprise!” 王源插嘴。
“让我有点心理准备吧,太突然了你们两个…”
只要三个人并肩同台,就有一种特别的气场,好像这三个人是一体的,谁也分不开,谁也少不了。
经纪人给小凯递上吉他,三个人一人一把高脚凳,合唱了一首十年之约巡演时粉丝为他们做的曲子。
这一刻默契的粉丝乖乖地坐在自己位子上,安静地挥舞手里的灯牌,不是不会合唱,只是不想有其他任何的声音掺进三人的歌声里,只是双颊已经满是泪痕,再说不出什么话。
刚刚没哭的,现在也全哭了。

“结束了去喝酒。” 悄悄跟千玺说完这句话,短暂上场的双王和歌迷们道别了。

“你为什么这么坚持要在千玺演唱会上给他惊喜?”
王源其实一直很想问小凯。
两人都有点累,小凯摊开了手背靠梳妆台坐着,旁边的王源更省力,拼了两个凳子直接横躺着,头枕在小凯腿上。
“我啊,一直觉得对千玺感到愧疚。”
他头向后仰着,王源这个角度只看得见他脖颈的一点线条,说话的时候,喉结上下滑动,“愧疚什么?”
“我们的退出。”
小凯低下头和源源对视,眼神很久没有这么认真严肃了,“三个人变成一个人,他的压力,可想而知。我曾经是他队长,却因为自己的自私,带着你当了逃兵,没能继续保护他。而且…”
小凯的手摸上源源的额头,轻轻拨了拨他的刘海,“而且还是在…那样的时候…”
轻轻拉住了拨弄自己刘海的手,王源的眼神也是异常坚定。
“我们不是逃兵,我们三个永远会理解对方的做法,千玺懂我们。至于二文…也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事。你不要…不要拿责任来给自己压力。”
轻笑出声,小凯按下源源的手,轻轻揪了一下他的脸颊。
“我当然没有,只是想通过这样的惊喜,告诉千玺我们虽然退出了,但是兄弟永远在他身后。这次巡演,对他意义重大。”
“队长对人又好又温柔,哈哈。”

不大的房间,依偎的两人。
最好的兄弟离自己不到百米,最爱的人在自己怀里,是眼睛里只看得到彼此的倒影的距离。
就再没有什么其他的愿望了。

只不过,不是人人都能守得云开。
比如第一排笑着看完整场演唱会,却在演出结束前五分钟离场的刘志宏。
比如自始至终,都被蒙在鼓里,没有见到最想见的人的易烊千玺。
命运弹奏悲剧,只不过这一次选上的,又会是谁呢?

评论(10)
热度(46)

© 小学作文苗苗班班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