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讨厌有的节目强行组cp” ——何炅

龙卷风

16

跑离了人群,两个人来到一个安静的地方。
“源源……”
“行了,你以为这样我就感动了吗,只是不想让你难堪。”
“那你总要给我个机会把话说完吧。”
“行” 王源随意坐在一块岩石上,昏暗的光线,掩饰了不自然的神情,语气尽量冷淡,“你今晚就把话说完吧。”

其实王源一直在故意让小凯发火,可没想到这次小凯竟出奇地有耐性,不管他怎么冷脸,他始终笑得温柔无害。
“源源,一直以来你都比我更成熟,更懂珍惜和相处,这一次我错得太离谱,我真的明白了。”
王俊凯低下头,伸出手想拉住王源,后者的手却一直撑在身下坐着的大石头上,偏过头不去看他。
伸出的手只好收回。
“你说的对,爱情不是非此即彼的,何然不是简单的人,是我被什么责任、面子,什么人情世故给拖着走,和她再有一丝丝的牵扯都只会造成我和你之间层出不穷的伤痕和隔阂。不爱,就该一刀切断没有那么多一来二去的理由。”
王源有些惊讶,抬头对上一双认真的眼睛,陷进夜晚昏暗的光线里,只有眼底的星光亮得发烫。
而王俊凯低头看到的也是这样一双流光溢彩的眸。

其实从小到大,两个人总是这样痴迷于彼此的眼神,却毫无感知自己也和对方一样早已在眼底泄露了痴狂。

“别跟我提这个名字。”
不知道该说什么,王源语气依旧冷淡,却放松了紧绷的身体,微微坨了背,两手从身后绕过,随意地放在腿上。
“今天最后一次提了,我来香港之前跟她说了滚。”
王俊凯再一次伸出手,握住源源的。
这一次,没有被拒绝。
兴奋地一笑,握着源源的手顺势蹲下,两人始终对视着,却换做他抬头望着他。
“今后我的爱情里也没有那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只有你,和你之外的其他人之分。”
“我怎么知道。”
“你想要我怎么表示?”
“就……以后慢慢观察吧…”
王源轻轻抽开手起身,小声地说出这句话之后想要离开的样子,却被跟着起身的王俊凯使劲儿抱住。

他们之间又可以有以后了?小凯不停说着,“太好了,源源,你终于原谅我了” 一边抱得更加紧,像个小孩终于得到了眼馋一个月的心爱玩具。
“我们马上回家吧!”
“回家?100分了再说吧,先把我放开,快憋死我了。”
被激动的小凯搞得有点想笑,但还是忍住了嘴角的抽搐,故意拉着脸挣脱开他的怀抱。
虽然,挺不想的。
“什么100分?”
“你哪只耳朵听到我说要原谅你了?我只说要慢慢观察。”
“不懂,我们回家慢慢观察啊!”
“以后你做得好就加分,做得不好就减分,要是100分了,我就跟你回家。”
王俊凯皱着眉头听完,一脸便秘的表情。
“标准就是你刚刚说的那番话,和……我的心情。”
终于露出了一点笑容,王源实在绷不住了。
回头看了看那头接近尾声的篝火派对,王源两手抱着后脑勺打了个哈欠往酒店门口走去。
跟在后面的小凯相当地憋屈,根本没有料到这个结果。

“那我刚刚的表现你满意吗?”
“还行,给你5分吧,”
“我还为你办了派对。”
“可我又没参加。”
“我还给你唱了龙卷风。”
“那……再加3分吧。”
“我还……”
“行了今天的分已经加完了!”
两人一前一后往酒店走去,身后留下一串长长的脚印,有的交叠在一起,还像儿时那么合衬。

一开始他们两喜欢用重庆话交流,喜欢设计暗语和只有两个人才看得懂的手势,谈恋爱像过家家。
也只有疲累时互相倚靠着的安心,和偷偷牵手时的慌乱心跳,让两个涉世未深的少年明白,对方之于自己,是绝不同于他人的存在。
后来千玺的融入,让三个少年更加亲密无间,加上活动越做越多,他们开始习惯用普通话交流,在后台,在现场,在机场休息室。
反而让更多人看到,感受到,两个人之间存在的特殊气场,两个人之于对方的独一无二。
这些年经历得多了,大家都长大了,儿时的稚气行为越来越少,两个人不刻意的默契越来越多。时常重庆话普通话混杂着交流,时光的磨合,让他们相爱地越来越随心。

或许对他们来说,爱情已经不是爱本身,而是对方了。

回了酒店,王俊凯自然地想跟着进源源房间,被一只胳膊挡在了门外。
“咋咯?”
“啥子咋咯?你房间在对门啊!”
“哎不要闹,让我进切。”
王俊凯一把抓住挡在自己面前的细胳膊,就要往里走,王源站在门边诶诶诶大叫着抵着他胸口,死活不让进。
“你是不是没听懂我刚刚说的啥!才8分儿你就要开始耍赖了?”
“你要扣就扣嘛,扣了我明天再挣回来就行了。我都忍了一个多月了,今天说啥子也要进切!”
王源被这句话噎得瞬间脸红,一时失力,被小凯推进房里。

砰的一声,门被狠狠地关上了。

——————————————————

要看门关上后的细节吗?~~~

















嘿~我不写!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2)
热度(58)

© 小学作文苗苗班班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