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讨厌有的节目强行组cp” ——何炅

龙卷风

15

—到海边来
这是刚刚酒店员工送来的卡片,王源一眼就认出小凯的字迹。好笑,你说过去就过去?
海边……王源走到窗边拉开窗帘,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巨大的篝火照亮了日落之后本该漆黑一片的海边,跳动的火焰四周围着重重人影,还有许多小的篝火和火把,似乎是个派对的样子。
人群中间搭了一个小小的舞台,有人拿着一把吉他静静地弹着,没有人走动,没有人吵闹。
伸出手放在窗上,隔着玻璃,轻轻擦了擦那人的脸。
认真的眉头和眼角,温柔的嘴唇和指尖。

是不是真的,真的割舍不掉。

唱完龙卷风live的第二天,王源想起来以前参加小凯朋友生日聚会的时候加了一个人微信,于是就问了这个朋友,结果得知小凯手机被收了。
“那…为啥不告诉我一声呢……”
“那我怎么知…啊,对了,那天吃饭他说每天他都微信你,你从来不找他,歇两天你肯定不会在意。可能是因为这样才觉得没必要告诉你吧。”
……这个傻子。
“那你帮我转告他,就说我昨天live唱了龙卷风。”
“什么意思啊?”
“他晓得的。”
果不其然,小凯第二天就用他朋友手机打过来了。
王源趴在课桌上一只手拿手机一只手拿笔在本子上乱涂乱画,听到小凯激动地噼里啪啦说一大串。
“行了你能不能别这么激动,这样大家都晓得了。”
“咋可能,我偷偷的,他们不得晓得。”
“切,刘志宏都晓得了。”
在本子上画了一个小恶魔,脸上写着二文。
“他是战友,再说他答应我不得给别个说的。”
“那我们要不要告诉千玺?”
“要啊!我刚刚已经给他微信说了,还让他后天北京签售好好照顾你呢。”
“好了就这样吧,挂了。”
“诶源源!等等!”
“干哈子诶?真的快上课了。”
“我喜欢你。”
王源扭头看向干净得发亮的窗台,有只笨鸟在上面使劲儿啄着树荫筛下的光斑,也难怪,金灿的阳光可爱得像一块奶酪。咧开嘴笑了,
“很不意外啊。”
铃声大作,同学们嬉笑着回到教室。
黑板被擦得干干净净等待着下一次书写。
吊扇摇摇摆摆地旋转着生怕一不小心掉下来。
王源面前的本子上一整篇写满了【王俊凯】。

王俊凯。
想到这儿,王源嘴里不自觉地喊出这三个字。
奇怪的是,本来眯着眼唱歌的那个人像听见了他的呼唤一般,突然抬头看向他,眼底一瞬间洒满满场篝火的金桔色火花,亮到不行。
小凯看到王源打开窗帘站在窗边,兴奋地往旁边一招呼,几个人开始给两个大音响接这样那样的线。
王源看到小凯用嘴形大声喊着,源源,过来。
撑在玻璃上的手握成了拳头,低头看着地板。
想起朋友告诉他的话,对的人,始终就在眼前。他反复告诉自己小凯是错的人,不要再想他。可为什么,他的眼前还是只有他呢。
如果原谅,是不是意味着还要重蹈覆辙,要是出现第二个何然,他能控制住不崩溃吗,到那时,他还有几个十三年可以重来。
如果拒绝…他做得到吗…
天哪!他到底该拿这个人怎么办!

深吸一口气,王源转身下楼,往篝火派对走去。
就算是在扑火,也不承认自己是飞蛾,王源想,他只不过,只不过是想看看,那火究竟要烧到什么程度。
靠近篝火,感觉到一股热浪袭来,有人自然地递给他一扎啤酒,王源接过,听到小凯开始说话。
“谢谢大家的帮忙,这是今天最后一首歌。”
有女生开始吼不要,小凯做了个嘘的手势。
“本来今天我的目的就是想把这首歌唱给他,现在他终于来了。”小凯放下吉他,将麦架调高,“一个多月以前,他和我吵架了,然后我们分手了。”
下面的人倒吸一口气,开始难以置信的私语。大家都知道这是王俊凯,他说的是王源,所以对分手这件事还是很惊讶,毕竟他们当初,可是公认的神仙眷侣。
“是我的错,可我直到现在才明白。”小凯在人群里环视一圈,盯着王源一字一句地说着,“他可能还不相信,所以我决定,再追他一次,而这一个多月给他造成的伤害,只有下半生来还了。”
音乐响起,小凯闭上眼轻轻低了低头,再睁开,仿佛和之前说话的是两个人。
音乐加身的小凯,让人无法移开眼。

“爱像一阵风,吹完它就走,这样的节奏,谁都无可奈何……”

“你干嘛每周都来找我啊,万一被人发现怎么办?”
“谈恋爱不该经常在一起吃饭吗?”
“可你要中考了呀。”
“没得事,一个星期就吃一顿饭而已,小意思。”
“算了,以后还是我来找你吧,我放学放得早些。”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不能承受我以无处可躲…”

“我给你说!我在等你的时候无聊发了个微博,结果紧到都找不到四叶草,只有自己拼了一个。”
“看到了,哈,一眼就看出来是假的了。”
“……原来真的很容易看出来啊…啊…我找了那么久…”
“……待会儿我陪你再去找。”


“……后知后觉,后知后觉。”

曲毕,人群传来欢呼和尖叫,小凯和几个人垂头私语几句,飞快跳下舞台,三两步跨到王源面前,拉起他就跑。
王源还沉浸在歌声和回忆里,愣愣地被他拉住,下意识跟着跑起来。

这下完了,飞蛾给烧死了。

评论(9)
热度(66)

© 小学作文苗苗班班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