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讨厌有的节目强行组cp” ——何炅

龙卷风

9

王源和王俊凯的爱情是和TFBOYS一起成长的。

儿时的依赖后来都顺理成章得变成了爱。
习惯了追随彼此的身影,也习惯了一回头就能捕捉到的专注眼神。习惯了对方的鬼灵精怪和唠叨,习惯了专属彼此的撒娇和宠溺。那首歌怎么唱的来着?
I'm 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可是习惯这东西说不好,王源这人活得精明,付出和享受永远成正比,除了自己,没有什么能让他做任何无谓的改变或放弃。但是王俊凯不一样,习惯久了就变成了理所应当,所以。

所以当王源一反常态,王俊凯反而不知道怎么办了。
一整天待在家里,他的思绪跑过了十几年。

第一次对王源动心是TFB刚出道,录制少年go的间隙,王源说给你听一首歌,王俊凯拿着他递过来的一只耳机一边戴上一边半开玩笑的问,这该不会是他生日送他的那副耳机吧?
“是啊,我一直在用啊。”王源睁得圆鼓鼓的眼睛里,两颗大大的黑眼珠子有些奇怪地盯着他,“怎么?你送了难道不是让我用吗?”
这么一想,每次自己给他的建议他都有好好去改,自己送他的礼物他都很宝贝地珍藏,答应自己的事都有很好的放在心上。
王俊凯就着室内不太好的光线看着他,毛茸茸的脑袋和白白嫩嫩的脸,像个小娃娃。视线移到他的嘴唇,很可爱的弧度,像是吸奶嘴吸多了的小宝宝。
不自觉咽了一口口水。
“好听不?”
“啊……还可以…”

回去想了一夜,第二天就告白了。王俊凯耿直得自己都怕了,没办法,等不了。
“王源儿,我喜欢你。”周末两个人经常出去玩儿,比如今天,两个人喝水,王俊凯突然就来这么一句。
“安?你说啥子安?”
“我想了一哈,就是确定了才给你说的。”
“你在说啥子哦!”王源差点儿从椅子上摔下去。
“喜欢你撒~我们耍起嘛。”
盯着王俊凯不苟言笑的脸,王源有些心慌意乱,摸不准他心里在想什么,当然其实是还搞不太懂,两个男孩怎么耍朋友。
“你说的是哪种喜欢啊?”王源两只手胡乱地搅着吸管,浑身不自在,坐如针毡。
“就是那种喜欢啊!”王俊凯头也不抬淡定地喝着奶茶,心却跳得太大声差点儿听不到对方的回答。
“啊……但是我…我不晓得…”吸管已经被搅成一团死结。
“没得事,你现在不喜欢我可以不用答应我,什么时候喜欢,就什么时候答应。”
“那我们…我们还能像以前一样吗?”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有点急,王源虽然觉得今天说的一切都有点难以理解,但他最关心的,还是两个人会不会改变。
“笨死了,难不成绝交吗?我们当然还是像以前一样啊。”
那就放心了。

坐在沙发上,王俊凯突然傻笑起来。如果这样子被王源看到,免不了又是一顿吐槽。
那时候王源还太小,不懂喜欢也不懂拒绝,做什么都靠一股开心劲儿,跟谁合得来就跟谁玩,所以只能凭着感觉乱说。要是现在的王源,必定回答得密不透风,圆滑至极,就算喜欢也不会马上答应,必定要折腾一下逗逗你。
哈哈,其实现在想来,当时自己硬装得很懂的样子也实在是好笑,明明也糊涂,好在敢说。

王俊凯抚抚额,不堪回首啊。

王源拉着千玺说要自拍,千玺说让别人帮忙照吧,和后面的城堡合张影。
“不觉得这城堡长得和魔法城堡很像吗?”
“去你的,再提我打不死你!”
“你是指棉花糖做的蓬蓬裙吗?”
“千总,你别说的好像你没有似的,不害臊吗?嗯?”
争来争去,两人还是自拍了一张。
王源若有所思地望着那座城堡,拍了一张照片发在ins小号上面。

王俊凯重新打开电脑准备签合同的材料,看到网页上有个新闻标题是:“tfboys三年后的同台?千玺王源赴港会面。”点进去看,里面是两个人在香港逛街和喝咖啡时路人拍到的画面,文章分析是最近千玺的个人巡演会请来其他两位成员同台表演。
第一反应是王源一个月不见瘦了好多。
第二反应是王源原来你去了香港。
鬼使神差地,王俊凯打开ins,果然发现了王源久不更新的小号今天更新了一张城堡的照片,看起来像是迪士尼的。
还有一行字:守护每个微笑,我呸。
再看到今天的头条,何然透露复出大碟或收录一首tfboys队长王俊凯亲自操刀为其量身打造的情歌,“为纪念过去”。
明明已经拒绝了。
里面的内容不想看了,王俊凯关掉了网页。

好像有点儿想明白了。
何然,王源,和自己。

评论(10)
热度(46)

© 小学作文苗苗班班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