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讨厌有的节目强行组cp” ——何炅

【赤子无罪】08 嗨好久不见

(加了一点点酒儿这时候就想叫8白白了的情节,不影响前后文阅读~

————————

“鬼鬼你在哪?要我去接你么?”

“哦我刚刚在看房子~欧姐姐你开完会了吗?”

“对呀,我开完会连口水都没喝就给你打电话啦,你是不是该请我喝奶茶?”

“请请请!那你开车吗?我对面有个万达,给你发个定位,你到商场来找我吧怎么样?”

“okay”


吴映酒挂完电话对中介说,“就这个房子吧,我可以马上签合同,不过你明天之前要先帮我打扫一下哦~”

“没问题,吴小姐。”


蔡蜀黍今天新书发售,应该送什么礼物好呢?

笔?作家应该不会缺笔吧?

西装?蔡蜀黍不喜欢穿。

胸针?算了这个他最多了。

哎哟每次要送人礼物吴映酒就头大,这次听听看欧姐姐的建议好了。


“你觉得他喜欢什么,你就送什么呗,喜欢的东西是不会嫌多的。”

“有道理,可是,如果我送他胸针的话,我该挑什么牌子的呢?”

“你想送饰品的话......胸针......诶鬼鬼,你要不要试试自己设计一个?我可以帮你做出来,这样又有新意又特别。”

“好呀好呀!听起来很好玩的样子!”


自己设计胸针呀……吴映酒突然内心涌上好多ideas觉得样样都想做出来。


两人挽着手逛街,吴映酒告诉欧洁自己已经在对面租好了房子。

“还是不去看师父吗?”

“哎哟以后再说吧,不想提这个。”

“这次你打算呆多久?”

“嗯……目前还没有走的打算,想休息一阵子再继续接活儿,边走边看呗。”

她是个乙方公关,靠资源和营销策划能力承接公共项目,刚打拼的时候别提有多艰辛了,赔笑脸忍受侮辱和委屈,连续一个月爆肝写稿被甲方改了又改,拖款拖得靠泡面过活,低血糖晕倒在地铁......

不过这些对吴映酒来说,都是咬紧牙关可以撑过去的,没有什么自己不能打败,她就算累死,只要能够自由,能做她想做的事,她就笑得出来。

有了之前的基础,这两年她已经轻松很多了,有了知名度,业务几乎不成问题,因为可支配时间越来越多,她开始想回金城看看。她想去环游世界,她想学各种曾经想学的语言和知识,她想去很多不同的地方冒险,但,她也想选一个地方作为自己的家......哪怕自己孤独终老。


“鬼鬼,你也老大不小了,我不想催你成家,我们都知道这种事宁愿等,不能急。但你不能这么一直租房子住呀。这几天你考虑好,如果就打算在金城安家,我带你看房子。”

“我当然也想呆在金城啦!金城有欧姐姐嘛~~!”

欧洁刚刚还想教她怎么看房子买房子,一下就被逗笑了,“死丫头就会说恭维话,还老是这么好听”,“我可告诉你,想清楚了再说,要最后自己打脸了的话我饶不了你。”

“啊欧姐姐我多大了你不要打我屁股啦!”



另一头,金城公安局技术科。

“怎么样?有结果吗?”

“现场没有匹配到相同指纹,除了电梯按钮上有采集到两个。”

“两个?”

“对,但这不能说明什么,有的人按电梯就是喜欢多按几下,一次留下三四个指纹的都有。”

“嗯,我知道,那谢啦。”

“小事儿,那这要存档不?”

“哦,存吧。”


白敬甜将在何暖店里外带时用来装馄饨的袋子交给技术科识别匹配了下指纹,跟自己想的不出意料,除了电梯处,屋内并没有留下何暖的指纹。


“你们说,这个单元楼除了单元楼门口单独的监视器以外,楼道上的监视器在发现尸体一周前都坏了是吗?那有没有调查过以前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吗?”

“这个不知道,重要吗?”

“我只是觉得太巧了。”

“你要是觉得有必要可以自己去一趟”,韦晨拍拍白敬甜肩膀鼓励到,“小白,你的思维很敏锐,只是查案子也需要注意人力资源分配,我们只有这么多人手,每个人也只有这么多时间可以分配,线索和疑点数不胜数,但有些是经不起推敲的,有的时候穷追不舍只是浪费时间,有的时候再小的突破口都有可能是破案的关键,这需要你自己去衡量。”

“嗯!”

“每个人都能独立破案,这是「战神」的标准,但破案过程中只靠一个人是不能高效进行的,团队配合也很重要。”


白敬甜看向魏大花空着的工位。

他叫上几个同事出外勤去了,除了孟菁菁的案子以外,他们还在调查金城一个黑道淘沙团伙。

刑警大队里的每一个人,都将自己的嗅觉用在刀刃上,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也不浪费任何资源和人力物力时间成本。

忙得像陀螺一样的撒队是这样;

冷静的晨哥是这样;

老队员们是这样;

看起来咋咋呼呼的魏大花也是这样。

白敬甜突然油然而生一种骄傲感,这就是他选择的队伍,这才是真正的“战神”。


思考权衡了一下,白敬甜打算在申请搜查令之前再去一趟辛夷花苑小区。现场和被害人房间他还需要再仔细分析一下,周围的设施环境和邻里关系他也还没有一个框架,顺便,他还是很在意监控的事儿。



辛夷花苑小区10栋1单元,一层楼有五室住户,1003和1004在电梯右侧。

白敬甜先敲了1004室的门。

“来了!!!”

开门后两人都愣住了,白敬甜和吴映酒面面相觑。

“怎么是你?”

“嗨~好久不见~~白白...白警察。”

刚刚吴映酒想叫他白白,从第一次碰到他,他们聊天,加了微信,看了他毕业发的朋友圈写上他的梦想,看过他认真分析案情的样子,吴映酒觉得白白是个很好看又很认真的人。她...还是蛮喜欢这样的人的,而且白白又高又帅个性也不像她一样闹,在金城没有别的什么朋友的她,是打算有空了可以交个朋友。

只是没想到能在这儿碰见了,一激动话到嘴边才想起来,自己给人取了昵称还没问过人家就乱叫,有点没礼貌。不过她喜欢的人都要有她专属的叫法才行!这是吴映酒规则!嗯,待会儿再跟他说吧。


吴映酒把脑袋伸出来笑容灿烂得跟白敬甜打招呼,跟突然炸了个烟花似的一下就给整晕乎了,一时之间白敬甜又忘了自己是来干啥的,还自然地往下接,跟着说好久不见。


“鬼鬼~谁啊?”

欧洁循声而来,疑惑地看着门口傻站着的两个人。门外是个年轻小伙儿,长得挺周正的,白衬衣干干净净,就是戴了个带链条的金边眼镜,晃眼一看有点老干部的气质。


“欧姐姐我跟你介绍!”一边说着吴映酒就拉着白敬甜的手把他拖进屋,“他是白...白警察。” 然后开心地转过脸对白敬甜说“她是我的欧~欧姐姐(/≧▽≦/)”

白敬甜只觉得她的手心很温暖,虽然只是抓的他手腕,但自然的肌肤接触还是传递了似乎不寻常的电流。他被抓的那条胳膊好像有些失灵,整个人像提线木偶一样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动作,没想甩开,但拉着线的主人又停下了指示,弄得他进退两难。


“噢~就是那个骗你跟他一样大的警察小帅哥嘛。愣着干什么呀进来坐呀?”

“我给你拿拖鞋~”

说完吴映酒放开了手蹦蹦跳跳地跑去找拖鞋,白敬甜有点晕乎——咱这是来做客的还是来问话的?


评论
热度(15)

© 小学作文苗苗班班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