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讨厌有的节目强行组cp” ——何炅

【赤子无罪】06 他都骗我说他跟我同年

不知不觉两个人聊了很久,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吴映酒在说,白敬甜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接着,但就是几个字几个字地问,这俩人也意外和谐地进行着对话。
关键白敬甜还特投入,要不是吴映酒提醒,他差点儿忘了自己现在还有公务在身。

“白警察,你来这里是要调查什么案子啊。”
“哦,有个人失踪了,我想找学生了解下情况。”
“学生失踪了吗?”
“不要好奇,案子还在保密状态。”
那你刚刚干嘛要起个头......
“噢😯” 吴映酒很乖地没有继续再问了,“那我能帮忙吗?”
“你能帮什么忙?”
“不知道,但我很有时间啊!我刚回国,现在手头上还没有工作,闲得很。”
“姐姐,不是每个很闲的人都能随便帮忙调查的好吗,你又不是相关人员。”
“为啥要叫我姐姐?”
“......你重点错了。”

“我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求求你~”
吴映酒对这种事情总是很有兴趣,虽然她觉得自己可能对破案不是很有天赋,但凡是能体现自己价值的事情她都很有行动力,特别是这种感觉很“聪明”的事情。
“不行,我不能随便让外人介入案件的。”
“求求你嘛求求你嘛求求你嘛!”
“哎呀你这么吵能帮上什么忙!”
白敬甜被吴映酒突如其来的摇手臂弄得心跳加快,甜甜的撒娇声透过耳膜搅得他心神不宁。不喜欢肢体接触的他一时之间忘了甩开膀子,反而随口说了这么句话。
“你缩什莫————” 吴映酒被打击到了……在餐厅他果然就是嫌她笑得太大声,现在又嫌她吵!沮丧地放开他的手臂,她满脸都写着:委屈,好委屈。

“不是,是这样...我是警察...”
“你又嫌我吵!” 吴映酒式委屈.gif
“没有嫌你吵!” 白敬甜式太难搞了.gif
“你有!你刚缩我很吵!” 吴映酒式宝宝委屈.gif
“哎呀好了好了。” 白敬甜式我该怎么办.gif

“总之目前还不需要你帮忙,如果需要我就让你帮忙行了吧?”
“一言为定!那我加你好友,记得跟我说我要帮忙找什么。”

鬼👻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通过。

修改备注:👱🏻‍♀️👈🏻
(其实刚刚白敬甜就很想戳下她头上的球球的,不太礼貌,就随手给她改了这么个备注)


下了课又上了课,又下了课。
两节小课连在一起的公开课应该已经上完了。
白敬甜要去找人,跟吴映酒道了别,吴映酒元气满满地跟他挥手说拜拜。
白敬甜觉得这个女孩儿...跟个小太阳似的。
很有趣,也...很可爱。

——————

教室就在一楼,这堂公开课的学生陆陆续续走向出口,白敬甜抄人流相反的地方走,一路上不少女生偷偷看他。
他又高又帅,面孔还很陌生,不少女生偷偷打量着,猜他是哪个专业的。
可惜咱们的男主角并没有意识到这些,他有点后悔没有早点在门口等,怎么这么挤......

等他挤到教室里,松了一口气。几个人围着一位穿着黑色风衣,挑染的白发和略显华丽的胸针都非常引人注目的教授讨论着几个问题,还好要找的两个人都是品学兼优又好学的好孩子,正在这几个几个人之列。
停在几个人之外两三米的课桌前,白敬甜等着他们结束讨论。

两人似乎是认识,看样子提前结束了,跟老师打了个招呼就先出列了。
白敬甜上前,礼貌地叫住了两个男生。
“你好,两位同学,是艺术团的李凯和青协的路安吧?”
“是的,有什么事吗?”
“我想问二位几个关于孟菁菁和王佳的问题。”
“菁菁姐和佳姐?呃……什么事啊?”
“方便到隔壁找个没人的教室说话吗?”
两个男生对视了一眼,有些奇怪。
白敬甜拿出自己的警察证翻开第一页,低声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并安抚到没什么重要情况,只是简单的了解情况。
二人立刻非常配合地带他到旁边找了个空的小教室。


吴映酒加了白敬甜过后爸备注改成了白警察,然后开始翻起白警察发的朋友圈。
“为什么一个警察会喜欢嘻哈啊好奇怪哦。”
“怎么没有线索儿呢!”
“也对哦,线索也不可能发朋友圈吧。”
翻到几个月前白敬甜晒的毕业照,吴映酒差点摔手机,“嚯!这小子!难怪不小心叫我姐姐,他根本就才毕业嘛!”

“鬼鬼你在那边奇奇怪怪地自言自语些什么啦?”
蔡老师走出教学楼就看到鬼鬼翻着手机念念有词,还跺脚。
“蔡蜀黍你终于下课了!”
“等我很久吗?”
“还好~刚有遇到个警察!我们聊了好久。”
蔡老师明显被惊讶到,这个孩子总是让他感觉到很神奇,你说你遇到警察就算了,干嘛跟人家聊很久?
“你为什么要跟个警察聊天。”
“不是啦哎哟不知道怎么解释,总之我被耍了。”
“?”
“他都骗我说他跟我同年!”


白敬甜这边似乎没有多大的收获,从两位男生的回答来看,他们跟两个学姐关系很好,应该信息比较真实。而王佳和孟菁菁的关系更是很融洽,两个人因为是室友还经常组织两个学生组织联合活动,王佳一直以来都想进事务所,所以尽管也有保研实力但没有怎么去参与名额竞争。
这么一来,白敬甜对王佳的怀疑大大减小了,动机不足,况且现在王佳已经进了当初看上的事务所实习,而孟菁菁一直就想出国读研,她没有理由赌上前程去谋害一个关系密切的大学室友,而且还需要精心策划去隐藏一个犯罪事实,或许,还要隐藏一具尸体。

跟魏大花和晨哥汇合,按他们的说法,王菲尔也基本排除嫌疑。
王菲尔成绩也很好,保研时期跟孟菁菁似乎竞争激烈,一个有很好的学校学生活动记录,一个有丰富的社会活动经验,实践分两人都是满分,成绩分也不相上下,最后是老师评分后的总分略低于孟菁菁。
“按老师说,王菲尔是个社交能力很强的人,但大四以后就比较脱离学校活动了,非必要到场的情况,早早的就给了假条出去实习,保研似乎是两手准备,如果保研成功就留校读研,如果不成功就干脆不读研了继续会计工作的实习。”
“而且老师还说到这个女生是全专业三方就业协议交的最早的学生,工作似乎很顺利。”
“她和孟菁菁属于普通同学关系,交情不深,也没有任何恩怨。”

“剩下只有吴三石信息不全,毕业后老师只知道他去了外省,都不了解情况。”

“在学校的时候,他曾经追求过孟菁菁。” 白敬甜补充道。
“你怎么知道?”
“学弟的八卦。”
白敬甜微微一笑。

看样子,他们似乎找到了突破口。


吴映酒敷着面膜玩儿手机,刷到欧洁朋友圈,看到她又加班了真心疼。
这个世界怎么能让大美人加班呢?
“欧姐姐~明天有空吗~我们去逛街好不好~”
“明天有很重要的会议北鼻,我可能没空哦。”
“啊~~!两天没见到欧姐姐,我要给蔡蜀黍新书发售买礼物,就想叫上欧姐姐一起去逛街的!欧~~姐~~姐~~”
听到电话里软糯的声音转了又转,欧洁感觉这个小鬼还是个小妖精,被她盯上真要命了。
“哎呀好了好了,这死孩子,我把会议提前,开完马上来找你,这总行了吧?”
“耶咦!!!欧姐姐真好!!”
欧洁笑得眼睛都弯起来,想想明天有这个小妖精陪,突然觉得不是很累了。

挂了电话,欧洁仰头靠在电脑椅背上,漫无目的地看着天花板。
家里好安静啊。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欧洁欧洁,你会不会煮饭啊?这么难吃!我来我来~”
“欧洁欧洁!快看这个节目哈哈哈哈哈哈怎么会有这么神经病的人!”
“欧洁欧洁,你喜欢欧洲还是澳洲?我们以后移民结婚吧。”
“欧洁欧洁我们今天出去吃好的吧,庆祝一下我谈下了一个大单子,开张吃三年我们又离目标更近啦!”

我们结婚吧……

那个娃娃脸,时而泼辣时而甜蜜的女孩;
那个总是欧洁欧洁地叫自己的女孩;
那个,说要和自己结婚的女孩......

陈一涵,我已经快完成我们的目标了。
我拉到了投资,我创立了我们的品牌,我赚够了一百万,我马上就能让我们的品牌登上时装周了。
可我没有你了,我怎么完成接下来的计划呢?
没有你了,欧洲,澳洲,金城,我该去哪?

闭上眼,欧洁沉寂在安静里。这是一种空荡的安静,一种被深渊凝视的错觉,一种浑身乏力、没有期望、耳聋目盲的病态感。


十年前,欧洁放弃了按部就班的生活,半路出家转行做设计,拜师吴莫醒。
彼时吴映酒已离家,沉寂多年的设计师“莫醒”也不再收徒,当欧洁千辛万苦找到吴大师,看到的,却是一个像寄居蟹一样落魄潦倒的女人。欧洁还记得当初声名鹊起之时那个集美貌、才华于一身的设计师,岁月好像对她的美丽非常宽容,却又对她的命运无比残忍。
或许是厌倦了孤独和怨恨,吴莫醒接受了欧洁,凭借曾经的经验与人脉,欧洁给自己的品牌创立铺平了道路。


欧洁翻开手机里的加密相册,里面有曾经陈一涵为两人的品牌准备的设计手稿,一张一张的看,这都是她们的心血,她们的孩子。
停在两人的合照,欧洁伸手摸了摸陈一涵的脸,触到的是屏幕。
又一年了啊……

冰冷的屏幕,冰冷的墓碑,冰冷的月光。

评论
热度(10)

© 小学作文苗苗班班长 | Powered by LOFTER